深圳新闻

封控区管控区如何看病? 小姐姐拍下暖心全过程

编辑:黄春才2022-03-04 10:16内容来源:晶报

新闻提要

封控区管控区如何看病?社区工作人员齐帮忙。

扫码看视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4日讯(晶报记者 李海若)3月2日下午,龙岗区坂田街道马安堂社区侨联东五巷12号居民陈丽君肚子绞痛阵阵袭来。身处封控区管控区的她肚子已经连续疼了5天,怕给社区工作人员添麻烦,她一直忍着。“那天下午实在忍不住了,我就给社区打了电话求助,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就给了我回复,五分钟内就有四个人与我对接,让我感受到浓浓的关爱。”

24岁的陈丽君是一名牙医,作为一名医生她特别能理解医护人员在抗疫中的付出与辛劳。谈到为何要拍摄,陈丽君说,“因为每个工作人员都戴着口罩、穿着防护服,我只能看到他们的眼睛。我不想忘记他们的身影,于是记录下这些温暖的行为,希望能传递给更多的人。”

经医院诊断,陈丽君患有肠胃炎,现已得到及时诊治。从打完电话到抵达医院看完病,全程约三个小时,“帮忙取化验单和取药的医生都是一路小跑的,非常感谢他们。回到小区门口,又听到社区工作人员对我说‘欢迎回家’,真的好感动。”陈丽君笑着说,“当天晚上就睡了一个美美的觉。”

[编辑:黄春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