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记者走访上梅林新村管控区:周边超市蔬菜等生活物资有保障,防疫志愿者快速就位

编辑:王容2022-03-03 16:16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3月2日,在深圳重点区域核酸筛查中,福田上梅林新村发现了一例新增病例。当天下午,在上梅林的一些小区群里,一些提前得知消息的居民和小区管理员就在群里告知了邻里。记者所在的小区群里也收到了消息。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小虎)3月2日,在深圳重点区域核酸筛查中,福田上梅林新村发现了一例新增病例。当天下午,在上梅林的一些小区群里,一些提前得知消息的居民和小区管理员就在群里告知了邻里。记者所在的小区群里也收到了消息。

“我们小区没事吧?”“挨得太近了,好担心。”一些居民有些担心,但经历了春节前后几波散发的疫情,大多数居民很镇定,“不用太焦虑,常态化了,注意做好个人防范,提前购买些食品生活物资。”“自己防护好,少聚集走动,测核酸。”

2日傍晚7点多,记者走访上梅林新村外围,已有工人在美食街和梅村路靠新村一侧搭建起挡板,美食街西侧入口处也搭建起防疫帐篷,陆续有防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准备防疫物资。除了被围挡一侧的新村临街店铺歇业外,梅村路另一侧的餐馆、超市和便利店仍正常营业。

在一家蔬菜超市,记者看见店内排起了长龙,货架边也站满了挑菜的市民,一些货架的蔬菜已所剩不多。在几家餐馆门口,外卖小哥和点餐打包的居民也排着队。家住新村旁边小区的小马说得知新村要管控的消息,下班就回来买菜了,晚上还点餐打包时等了快半个小时。

3日上午,记者再次走访上梅林新村管控区周边的几家蔬菜超市看见,货架上的蔬菜和水果都有补充,菜品种类也齐全,居民们也都是像往常一样有序采购。

9点多,在上梅林新村梅华路出入口,记者看到运送粮油食品物资的货车停在路边,工作人员正用拖车往村内陆续转运。出入口设置了外卖快递通道和货物架,一些外卖快递小哥忙着打电话通知村内居民取货。还有一些居民给村内的朋友送来了各种生活必需品和电脑等办公装备,隔着防护栏让大白志愿者们帮忙传递。

在美食街临时搭建的防疫工作点,一线防疫人员、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也集结到位,忙着穿防护服、准备防疫物资,做着进村开展防疫工作的准备。

据了解,目前上梅林新村管控区实行“只进不出,足不出区,错峰取物,严禁聚集”的防疫措施,区内仅开放生活保障场所,原则上居家每户2-3天可安排1人,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到社区指定地点购买或领取生活物资。对因就医等确需外出人员,须报社区三人小组,同意后社区疫情防控办出具证明并登记。

[编辑:王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