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咖喱黄”持续上线,就要入夏了?冷空气+雨在路上……

编辑:黄春才2022-03-03 16:16内容来源:晶报APP

新闻提要

冷空气+雨在路上。

最近几天太阳给力,深圳白天气温一路看涨,“咖喱黄”持续上线。

▲3月2日下午气温图

今天一早,太阳还没露脸,天空飘着一层薄雾。深圳天气提醒市民,未来几天早晚有轻雾或雾,能见度较差,大家要注意交通行驶安全。

至于气温,深圳天气就是这么任性,从上周羽绒到这周短袖,冬天直接切换到夏天,不少人穿着短袖仍冒出一身汗。这莫不是要入夏了?!

夏天要来了吗?气象部门:没有!

据@广东天气,入夏的条件是滑动平均气温序列连续5天≥22℃,目前只是最高气温超过22℃。常年来看,广东入夏最早的地方是湛江,大概在3月下旬。

3月冷空气依旧频繁,不过实力相对弱一些,预计3月5日前后有弱冷空气入粤,广东省气温还会下降3到5℃。

新一波冷空气即将到货

别看这几天阳光灿烂,太阳又准备随时“流浪”去啦。据深圳天气消息,展望6日夜间受冷空气影响,偶有零星小雨。

不过这波冷空气就是玩儿,具体预报如下:

●今日我市多云,早晚有轻雾;气温19-25℃;东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7级;相对湿度50%-90%。

●4-5日多云为主,早晚有轻雾或雾;

●6日夜间起受冷空气影响,北风加大,阴天有零星小雨;

●7日零星小雨转多云;

●8-10日晴天干燥,早晚清凉。

还会出现回南天吗?

随着室内温度水涨船高,回南天抬头的概率越来越低。后面来的冷空气看起来实力也不足以把室内温度拖到很低水平,所以不用担心。

[编辑:黄春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