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市民端午小长假非必要不离深

编辑:贺昕2021-06-10 09:51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12日就是端午节假期了,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市民,非必要不离深,市民要坚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少扎堆等个人防护措施,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莉琼)12日就是端午节假期了,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市民,非必要不离深,市民要坚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少扎堆等个人防护措施,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当前,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人员流动性加大,将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市疾控中心专家建议,端午节期间,市民非必要不离开深圳,在深圳过端午节应不去或少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尽量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外出做好个人防护。端午节期间,提倡市民聚餐采取分餐制或者使用公筷公勺。

在饮食方面,专家提醒市民不要吃未烧熟煮透的食物、未经消毒的奶、未削皮的水果、生的蔬菜,选择新鲜、安全的食品原料,加工时要注意生、熟分开,避免食物中毒,注意饮食卫生,饭前便后要洗手。

日常居家时,市民要注意通风,保持环境卫生,合理消毒,使用酒精消毒过程中需要注意远离明火。消毒时不要对插座、开关、电器等带电设备过量喷洒液体消毒剂,以免引发短路导致火灾。

加强锻炼也至关重要,市民要做好自身及家人健康监护,如出现发热、咳嗽、呕吐、腹泻、嗅觉味觉减弱或丧失等可疑症状时,第一时间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端午小长假,我市的疫苗接种工作不停歇。我市新冠疫苗接种实施预约制,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不管有没有接种疫苗,市民仍应当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推、保持一米线”等个人防护措施。

[编辑:贺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