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三小时内要核酸检测”?龙岗男子慌了神

编辑:贺昕2021-06-10 09:51内容来源:晶报

新闻提要

深圳龙岗一男子收到一条“温馨提示”,要求他在三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否则要负法律责任,但当他气喘吁吁奔到检测点要求采样时,却被执勤民警拦住。

新型诈骗手法,注意辨别,谨防上当。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0日讯(晶报记者 谢敏 通讯员 全涤飞)深圳龙岗一男子收到一条“温馨提示”,要求他在三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否则要负法律责任,但当他气喘吁吁奔到检测点要求采样时,却被执勤民警拦住。因为该男子遇到的正是当前流行的一种新型诈骗手法。

6月3日中午,一名50岁左右男子匆匆来到坂田某核酸检测点,请求工作人员马上为其采样进行核酸检测,而工作人员核验信息后发现他两天前刚刚做过一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无需再检。但男子却着急地说如果不再做一次的话会被追究法律责任。正在现场维持秩序的龙岗公安分局坂田派出所民警王磊察觉到了异样,遂上前将男子带到一边了解情况。

原来,男子姓邱,刚刚收到一条短信:“亲爱的市民,按疫情防控要求,请您于今日(6月1日)下午2∶30到福田体育公园核酸检测点进行采样。请在收到短信后三小时内前往......”后面还附有一条链接,要求按提示输入个人身份证、银行卡等信息,否则将追求其法律责任。一看要“追究法律责任”邱先生便慌了神,于是出现开头一幕。王磊告知邱先生这是诈骗,千万不要点击链接,随后对他进行了反诈骗宣传教育。

深圳龙岗警方提示,无论骗子冒用哪个机关的名义,骗局的最后一步一定是诱导填写银行账号、密码、手机验证码等或转账,所以只要对方要求填写这些个人信息和转账的,一定是诈骗,切勿上当。市民接到可疑电话或信息,除了可以拨打110、96110咨询外,也可以直接到现场找民警咨询。

[编辑:贺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