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二十七高将落户龙华 提供学位1800个

编辑:陶倩2021-06-09 09:5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拟建36班全日制寄宿高中。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近日,从龙华区建筑工务署获悉,深圳市第二十七高级中学将在龙华区建设。该项目位于民治街道临龙路以南,规划道路沙吓南路以东,梅花山庄馨园二期以西。总用地面积约2.4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05万平方米,拟建36班全日制寄宿高中,提供学位1800个。

据了解,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立项、选址、建筑方案设计等工作,已经开展初步设计工作。复杂的周边环境,高度复合的学校功能,高难度的设计。项目北侧为主要的对外公共界面,场地内外高差较大,因此公共性较强的组团以及学校主入口布置在北侧。公共性较弱的功能依次向南设置,减少北侧道路的噪音干扰;宿舍布置于场地最南端,与安静的居住区相邻。首层中部设置恢弘的交通主轴,轴线两侧依次布置图书馆、学校展示中心、游泳馆、多功能厅、体育馆等;南端以学生食堂作为功能的收尾。方便学生使用,也避免功能交叉干扰。入口大台阶直通二层平台,操场位于场地中部西侧,东侧为2个形式独立又联系紧密的教学单元,南端由大台阶连接学生及教师宿舍。宿舍楼男女分置,师生独立。

据介绍,设计形式根植本土,延续历史,使用经典持久的红砖墙面。中轴沿线的大门、图书馆、教学楼、游泳馆、报告厅、体育馆等成为校园风景的精华、传承交流的场所。

本项目重点考虑了对外开放、功能共享的设计。学校图书馆临城市次干道临龙路设置,可兼做未来社区的图书馆;游泳馆、室内体育馆单独设置面向社会的开口,独立管理,为学校将来的开放共享提供管理支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