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公安加急户政服务解高考生燃眉之急

编辑:陶倩2021-06-09 09: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钟宏机)每年高考,都有考生因疏忽大意丢失、忘带身份证。为了让考生无后顾之忧、安心备考,龙华公安开启办理户籍证明、临时身份证明“绿色通道”,为考生和家长们提供及时、高效、便捷、优质的户政服务。

6月7日9时30分许,龙华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户政中队接到民新派出所电话称,一名高考学生身份证丢失,急需办理临时身份证。经了解,该考生进入考场时发现身份证丢失,考场工作人员通过该考生社保卡确认其身份后,已准许其进入考场考试,考生父母需为其办理临时身份证,以便考场再次身份核验。户政中队接报后立即为该考生开通绿色通道,加急办理临时身份证,仅用了8分钟,就完成受理、审核和制证全流程。

据了解,高考安保工作启动以来,龙华公安户政部门秉持优先受理、优先签发、优先制证、优先发放的“四个优先”政策,全力为考生及家长提供服务保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