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是一座什么“城”?

编辑:郑晓鹏2021-06-08 09:41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6月7日,由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海洋渔业局)重磅推出的专题片《走向深蓝》,在深圳卫视、读特客户端等首播,首次全景式呈现深圳波澜壮阔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奋进征程。

中海油公司在“南海十号”半潜式平台进行的改造项目首获探井压裂测试商业油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秦绮蔚/文 周红声/图壮阔的蓝色疆土,绚丽的滨海生活,奇妙的海洋科学,震撼的大国重器……6月7日,由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海洋渔业局)重磅推出的专题片《走向深蓝》,在深圳卫视、读特客户端等首播,首次全景式呈现深圳波澜壮阔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奋进征程。

“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建设海洋强国。”以习近平海洋强国思想为指引,深圳,坚决把海洋作为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蓝疆”,勇当海洋强国尖兵,谋划了“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的“三步走”战略。面向“十四五”,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海洋渔业局)在实施《关于勇当海洋强国尖兵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实施方案(2020-2025年)》的基础上,组织编制《深圳市海洋发展规划(2020-2035)》(以下简称《规划》),将其作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的纲领指引。

在第十三个“世界海洋日”和第十四个“全国海洋宣传日”到来之际,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海洋渔业局)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学者接受专访,畅谈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美好未来、创新亮点和阶段成果。

[编辑:郑晓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