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网格员全力以赴筑牢防疫屏障

编辑:陶倩2021-06-08 09: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连日来,龙华街道570多名网格员响应号召,开启“全天无昼夜”支援疫情防控模式,筑牢防疫屏障。

排查人员信息和动员核酸检测,近来成了网格员每日重点工作。网格员们一遍又一遍地拨打电话,督促辖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科普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知识,确保应检人员不漏一人、应测尽测。

他们顶着烈日和暴雨穿梭在核酸检测区、疫苗注射点,开展登记信息、名单核实、维护秩序等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利用居民微信群,呼吁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做好日常自我防护;以楼栋为单位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排查,挨家挨户提醒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从黎明到黄昏,从深夜到凌晨。

每天行走数万步,他们用脚步体现“龙华速度”。对于电话核查无法联系到的居民,网格员需要上门进行核查。网格员小林和小张就是“上门核实”组的搭档,几天以来他们已经无暇去统计到底登记了多少人,只有每天不断汗湿的制服、微信运动上万的步数默默记录他们的辛苦。不用上门的时候,他们还会穿上“防护服”,协助核酸检测工作。

“十点钟将下发一批数据,请严格落实八小时清零制度。”晚上八点,和联社区网格员看到工作群里下发的通知,熟练地打开表格核对,筛选、分类、新建,然后下发给“电话核实组”,在防疫工作中,网格员不仅要把数据分发各处,还要保证数据真实准确。在统计完最后一条数据后,一名网格员发了一条朋友圈,“感谢配合的群众,凌晨4点的空气都是甜的!”

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齐畅 朱念子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