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文艺家深入一线了解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陶倩2021-06-08 09: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李秋妮 通讯员 陈燕梅)6月6日下午,龙华区文学艺术行业党总支组织党员、文艺家到龙华街道富康社区采访抗疫一线人员,挖掘感人事迹,以文艺创作的形式投入抗疫斗争,参加了一个特殊而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

据龙华区文学艺术行业党总支副书记介绍,疫情当前,龙华区党员、文艺家们踊跃报名做志愿者,投身到抗疫一线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工作,结合自己的专长,深入一线采访抗疫人员,创作优秀的文艺作品来记录这场抗疫斗争,以艺术的形式表达对同胞的关怀、对医护人员的敬意、对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目前已有20多名党员和文艺家报名参加志愿服务。

通过富康社区负责人对防疫工作的介绍,大家了解到,自防疫出现新情况以来,富康社区迅速投入到紧张的抗疫工作中,包括开展防疫宣传、掌握人员动向、做好排查登记、协助居民接种新冠疫苗、避免人群聚集、加强入户宣传检查等。虽然事多人少,但社区克服困难,有序开展各项工作,隔断病毒的转播途径,期间涌现了许多感人事。

随后,文艺家们在社区党员的带领下,顶着酷暑步行到富士康新冠疫苗接种点、瓦窑排新村疫情防控检疫点等地,通过亲身体验,了解防疫工作开展情况。“我们从工作站徒步到检疫点就浑身大汗了,防疫人员在这里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实在是太辛苦了,他们不惧危险,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令人感动和敬佩,我们要拿起手中的笔,用鼓舞人心的文艺作品为大家提振士气。”党员文艺家们纷纷表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