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北站社区党群同心战疫谱写感人故事

编辑:陶倩2021-06-08 09: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范清华)6月4日凌晨,明月高悬,万家已入眠,但北站社区仍有一群人在挑灯夜战。近来,疫情防控出现新情况,北站社区党委第一时间响应区、街道“干部作风提升年”的号召,在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中练兵实训,锻造过硬作风,以坚决态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社区党委副书记邓惠丽带着一组人员核查防疫数据,她脚受伤已有一个多月,医生多次叮嘱她多休息调理,但她始终不肯休息。

“奋斗”已经深深刻进北站人尤其是北站社区干部队伍的骨子里。社区党委副书记李进、张枭已经好几天没有在凌晨4点前回到家了,紧锣密鼓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接到下发数据的第一时间就组织开展数据核查,与时间赛跑。社区党委委员吴郊益连续三次上门说服居民检测核酸,当得知居民不在家时,他前往福田接人,一直陪居民到凌晨2点多做完核酸检测,将其送回家中,坚决完成上级下达的当天核酸清零任务。

56岁的社区党委书记何新生自防疫形势变得严峻以来,每天都工作到凌晨三四点。就在前两天,何新生收到了一张字条,上面写着“听说最近防疫工作出现新情况,我很担心您,您办事认真细致、常到基层访贫问苦,接触人很多,请您务必要注意防护,保护好自己,别太累。”这张字条来自社区一位77岁的老党员陈文英,陈文英了解到防疫情况后,给何新生打了一通电话。当时何新生正忙着接送核酸检测人员,短暂交流后约定晚一点再通话,但直至深夜他才抽出空来,又怕打扰陈阿姨休息,于是叮嘱社工第二天一定上门探望陈阿姨,问问她是否有困难、是否需要帮助。这个温暖的举动让陈阿姨很受触动,于是来到党群服务中心给何新生手写了一张纸条,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把纸条交到何新生手上。

面对这位老党员的一番心意,何新生回复“谢谢文英大姐关心!我们近期加班加点确实比较多,但仍要向老党员学习,做好本职工作,完成好各项任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到时候我们再来看您。”

在北站社区党委的引领带动下,区、街道下沉干部,社区党员,北站社区党组织联席会成员单位,社团组织,共享会会员们都纷纷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中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