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高考首日,区领导分头开展线上线下巡考工作

编辑:卢东勃2021-06-08 07:3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做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胡安坤) 6月7日,2021年高考拉开帷幕。当天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到区教育考试指挥中心进行高考线上巡考。区领导马里,区委(政府)办、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巡考结束后,高考考点挂点区领导黄启键、马里、韩荡、吴振兴、李志东分别带队前往5个考点巡视指导各考点高考及防疫工作开展情况。

在指挥中心,雷卫华听取了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关于龙华区高考组织工作情况汇报,通过网上巡查系统检查了各个考场、保密室情况,并分别与龙华中学、观澜中学、龙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高中部、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华高中部、深圳第二外国语学校等5个高考考点进行视频连线,了解各考点的备考工作。

在连线过程中,雷卫华向全区考务人员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和慰问。他表示,高考第一天,龙华区5个高考考点的考务工作正常有序,是一个良好的开端。高考是全国上下非常关注与重视的大事,龙华区各个考点要严格按照市、区相关工作部署,将今年高考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善始善终地把接下来的每一场考试、每一天的考务工作做好,真正做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最后,雷卫华祝福所有高考生稳定发挥,金榜题名。

据了解,龙华区2021年高考设5个高考考点,131个考场,考生共3406人。设5个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点,140个考场,考生4092人,龙华区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狠抓“五个到位”,确保万无一失。

一是高质量确保组织领导到位,成立组考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三考”工作协调会缜密安排工作。

二是确保制度措施到位,制定考试协调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对监考员和工作人员进行岗前培训、考试,各相关单位、参考学校同时做好制度保障。

三是确保安全保密到位,对软、硬件设施进行全面维护,对保密员进行岗前培训,选派2名保密员、2名公安干警和2名交警做好押运与值守。

四是确保服务保障到位,对考前准备工作进行巡视检查,考试期间联合执法,全面清噪、确保食品安全与交通顺畅。

五是确保疫情防控到位,坚持对所有考生做到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两个100%,对参与组考、监考环节的工作人员做到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三个100%。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