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党员之家:三口一线抗疫 一周“零见面”

编辑:陶倩2021-06-07 09: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谢婷婷 陈虹)“好好保护自己,坚持下去一定会胜利。”这是大浪街道浪口社区工作人员罗美琪的家庭微信群中经常出现的信息。罗美琪是浪口社区一名党务专职工作者,母亲曾惠能是新石社区网格员,父亲是社区股份公司工作人员。因为疫情工作的原因,三人每天都各自忙到凌晨,一家三口已经很多天没有面对面说过一句话,只能趁工作间隙在家庭群里相互鼓励。

近期,当疫情再次来袭,罗美琪扛起相机,奔走在辖区抗疫情一线,只为拍摄出最真实的感人瞬间,传播防控一线的正能量。后来,她被抽调到大浪街道网格中心协助数据核对。每天凌晨时分,结束数据核对工作后,她赶回家中匆匆洗个澡休息一下,转身又赶往社区,投入数据排查工作。

而另一头,母亲曾惠能也在一线每天工作到凌晨。协助核酸检测,进行疫苗接种现场维控、挨家挨户核对数据是她每天的工作。“您好,我是龙华区疫情防控工作组工作人员,需要向您了解几个信息,是否去过或经过疫情地区、有无做核酸检测、有没有打疫苗”,这样的电话她已经打了不下600个。有一天,罗美琪凌晨3点回到家,听到曾惠能的声音,惊喜地想要和母亲说说话,一走进才发现,曾惠能还在打电话协调多个部门送一位重点人员去进行核酸检测。

罗美琪的父亲罗碧雄也用行动默默支持女儿与妻子的工作。作为党员志愿者,每天下班后自愿在社区卡点值守测温。

这是罗美琪一家第二次共同出现在抗疫一线了。去年疫情期间,他们一家三口也是在一线不同的岗位上为抗疫工作辛勤努力。罗美琪说:“一家人同一屋檐下,一个星期一面都没碰到过。但是我们3个是党员,关键时刻就要冲在前面。”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