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王卫:发挥疫情防控信息中枢关键作用

编辑:陶倩2021-06-07 09: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6月4日晚,区委书记王卫率队调研福城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大数据专班和社区网格数据排查工作情况。

区委书记王卫率队到福城街道桔塘社区网格站调研社区网格数据排查工作情况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文 蔡维泽 通讯员 连志远/图)6月4日晚,区委书记王卫率队前往福城街道福民派出所、桔塘社区网格站,调研福城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大数据专班和社区网格数据排查工作情况,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区领导徐志斌、韩荡一同检查慰问。

走访调研中,王卫在详细了解了福城街道数据员与派出所CAT系统操作员以及社区网格员组成的数据专班运作模式后,要求专班同志发挥好疫情防控信息中枢的关键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大数据支撑。

走访慰问时,王卫还详细了解工作人员轮班、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鼓励大家思想上不放松,行动上再加力,发挥连续作战工作作风,不获全胜,不言收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据介绍,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福城街道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提档升级各项工作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福城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坚持在岗在位、深入一线督导,督促各工作专班、各社区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不断加强社区小区围合管理、隔离点安全管理等工作,同时强化高考疫情保障工作,耐心做好群众工作,坚定不移执行各项防疫政策,全力以赴确保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可控。

当前,福城街道上下已全员动起来,全员投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多方合力筑牢疫情严密防线。记者见到,各社区迅速对辖区各城中村、物业小区、工业园区等场所的出入口进行围合,强化落实出入人员测体温、扫码、提醒戴口罩等措施,严格按照要求对重点人员进行排查;各社区数据专班不舍昼夜开展专项数据核查工作,不断改进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全力将数据落地,确保按时完成核查任务,很多社区工作人员已连续多日不回家,奔走在防控一线。在这些人“不回家”的背后,正是福城街道上下齐心协力,梳理、检查疫情防控全链条各环节,及时补齐薄弱环节、堵塞问题漏洞的真实写照,街道坚持采取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最坚决、最果断的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