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168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抗疫一线

编辑:陶倩2021-06-01 10:0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杨雪敏)为加强疫情处置一线的统筹调度和社区小区、关键点位工作力量,按照龙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区委组织部迅速启动应急工作机制,积极调集疫情防控资源和力量下沉社区一线。

5月29日,龙华区制定了《关于选派干部火速支援基层一线抗疫的工作方案》,坚持党建引领,注重发挥支援单位党委(党组)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统筹安排56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委(党组)分别结对一个社区,积极构建“一对一”包干支援社区的工作机制,全方位推进落实社区防疫措施,齐心协力筑牢社区安全屏障。同时,迅速派出了由168名党员干部组成的支援先锋队,组建56个支援小组全脱产驻点社区,统筹开展疫情应对和处置工作。此外,从区直机关党务工作者及网格中心督查队伍中调动51名精兵强将,储备一支应急机动队,根据工作需要随时下沉社区参战。

5月31日上午,区委组织部召开选派干部支援社区抗疫工作视频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和工作培训。会上,区委卫生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就有关社区疫情处置工作注意事项做指导,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小区组负责人对当前社区疫情处置的重难点工作开展业务培训。会议还邀请了2020年2月初疫情发生期间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的干部作了经验分享。区委组织部负责人在会上传达了5月29日区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并作了动员讲话,强调各支援单位和干部要充分认识新形势新挑战,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准确把握任务要求,凝心聚力做好社区疫情处置工作,鼓励支援干部牢记使命全力以赴,努力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得到更快更好的锻炼成长。

据了解,区委组织部将联合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按照“战训考合一”的工作模式,持续跟踪了解干部现实表现,充分激发党员干部战斗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