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王卫:高标准为一线防疫人员做好后勤保障

编辑:陶倩2021-05-31 09: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5月30日下午,区委书记王卫率队到福城、大浪街道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刘蕾、韩荡、吴振兴、李志东陪同检查。

当天,王卫一行首先来到位于福城街道的深圳民法公园核酸检测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民戴着口罩,陆续来到公园内所设的检测点排队做核酸检测,身穿“橙马甲”的龙华区党员志愿者积极引导前来的群众展示健康码、排队进场。“热不热呀?”“防护物资够不够?”“有没有安排时间轮岗休息?”在听取现场工作人员汇报检测点相关情况后,王卫亲切地向穿着厚厚防护服的一线医护人员致以问候。他表示,要以最好的标准,做好医护人员的后勤工作;下周即将进入“龙舟水”降水集中期,会出现狂风暴雨情况,相关部门要提前做好防御准备,加固检测点场地帐篷等,确保采样工作顺利完成;评估好其他的核酸检测点情况,尽量寻找安静独立空旷的场所,避免人员扎堆聚集。

随后,检查组来到维也纳酒店(茜坑地铁站店),听取了隔离酒店负责人关于转运接收、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值班等情况汇报。王卫强调,目前深圳市的疫情防控形势比较紧张,尤其是在外防来输入方面压力大,隔离酒店的医护人员及其他工作人员还要接续努力,忘我奉献、加紧奋斗,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同时,要高度重视留观人员的心理状态,充分做好心理疏导工作。他还叮嘱街道要顶格保障相关后勤工作,酒店负责人要摸清熟悉隔离酒店的全部工作,做到心中有数,确保有问必答、答必准确。

在茜坑社区茜坑老村检查时,王卫强调,必须做好进出口人员的测温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随后,他走进小区内的一家药店检查,询问药店人员如何落实测温、登记信息、系统填报等疫情防控措施。王卫指出,药店作为重要的一道防线,充分发挥零售药店“哨点”作用,做好数据上报工作。社区网格员上门核查信息,让居民及时反馈核酸检测结果。

王卫一行来到大浪街道集中医学观察点(凯里亚德酒店)检查,强调要做好龙华区疫情防控专项数据排查分析工作,实时更新并加快上报给市级相关部门。在了解酒店如何落实疫情防控后,王卫表示可以将该隔离酒店的优秀举措在全区推广,高标准地为一线工作人员发放补贴。此外,王卫一行还去到了“五一”刚开业亮相的大浪商业中心(三期)——“后浪新天地”,实地查看了解商业中心的经济发展状况。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