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车管所升级服务提效能

编辑:卢东勃2021-05-26 06:26内容来源:龙华十分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去年龙华车管所改造升级,正式搬迁至龙华区观湖街道。一年多来,经过不懈努力,车管所业务的服务环境、服务能力、服务水准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业务效率有效提升让市民感叹放心又舒心。

家住龙华民治的郭先生有十几年驾龄,由于驾照过期,一早就来到龙华车管所办理换证业务。他在自主体检机进行了现场体检,医生在后台审核后,一站式完成了体检和照相相关程序与公安网络数据对接,免去了之前到医院体检和照相馆照相的奔波之苦,随后郭先生再来到车驾宝自助一体机上现场操作,很快就拿到了新证。郭先生坦言这跟之前的体验相比可谓天差地别。

如今,拥有1500平方米服务大厅的龙华车管所,为辖区居民提供着舒适温馨的办事环境。自助办理大厅、违法处理大厅、机动车受理大厅,多厅合一,实现“一窗受理,一次办结”。自助服务区配备了驾驶证自助一体机、六年免检机等多种自助办理设备,实现“免预约,即到即办”。车驾宝自助一体机可以办理满期换证等15项业务,6分钟完成制证,立等可取。另外打印临牌、六年免检、补拍补证、抵押等机动车费验车类项目25项,各类驾驶证期满换证、转入换证等驾驶证业务21个种类也都已经实现了线上办理。

线上线下同发力。截至目前,龙华车管所共办理车架管业务5.7万余宗,去年同期4.4万宗,上升27%。自助服务业务今年达到2.3万宗,比去年上升31%。

据了解,目前龙华车管所打通了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便捷办各个环节,还推出了警上门采集送证到家服务到家。下一步,将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简化程序,采取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措施,将服务细节延伸到细微处,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节省群众办事时间和成本,争创人民满意车管所。(来源:龙华十分记者 刘颖异 瞿圆)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