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高考中考期间深圳严控噪声污染

编辑:孙逊2021-05-25 09:56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近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发布《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管理的通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5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吴洁)近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发布《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管理的通告》。《通告》显示,今年中、高考期间,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将对噪声污染,实施特别管控措施。市民如发现相关违法行为,可以拨打12369或12345电话进行监督举报。 

《通告》明确,2021年全国高考及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全省中考及初二学业水平考试将在6月陆续举行,为了给全市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备考和考试环境,深圳将严控噪声污染。

高考考前一周(5月31日至6月6日)和中考考前一周(6月19日至25日),高中学校、初中学校和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居民区)周围直线距离300米范围内,全天24小时禁止从事产生噪声的建筑施工作业以及室内装修作业、环卫消杀作业、商业促销广播、文化娱乐扩音、机动车鸣笛等其他各类产生噪声影响的生产、经营、娱乐行为。

考试期间,考点周围直线距离500米范围内,全天24小时禁止从事产生噪声的建筑施工作业以及室内装修作业、环卫消杀作业、商业促销广播、文化娱乐扩音、机动车鸣笛等其他各类产生噪声影响的生产、经营、娱乐行为。

5月31日至6月28日,中午(12时至14时)和夜间(22时至次日7时)时段,全市范围内禁止从事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生态环境部门不予办理准许中午或者夜间施工作业证明。

《通告》还提到,抢修、抢险、应急作业应预先评估对考试的影响程度,采取合理措施严格控制噪声排放,并及时向受影响的考点进行预警、预告。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等特种车辆在考试期间非必要禁止在考场周边鸣笛、报警。对于违反本《通告》规定的单位和个人,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将依法对其进行从严从重处罚,并在新闻媒体上予以曝光。

[编辑:孙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