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城社区激发孩子慈善热情

编辑:陶倩2021-05-25 09: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艳霞)5月22日,观湖街道观城社区在大和居委会马坜新村举办“大和集爱心小小慈善家”聚善日活动,用丰富多彩的活动,拉近邻里关系。

活动当天,由马坜新村党支部召集小区十多名小小慈善志愿者,到小区内10余家商铺进行慈善宣传及募集爱心款,商铺对于突然到来的小慈善家感到惊喜与好奇,当得知是居委会和党支部发起的慈善活动时,都慷慨解囊,有商铺当场捐献了100元,表示支持这样的行动,既可以做好事,也可以教育孩子。随后,小小慈善志愿者分别到自己的摊位进行公益义卖,有人把自己家的玩具、书籍拿出来卖,有人更是把自己家种的南瓜、柠檬拿出来卖。

“我的南瓜是我自己在阳台种的,看到小孩参加这个聚善日活动,我非常支持,一个南瓜5块钱,很受小区居民欢迎,卖南瓜的钱再让孩子捐出去,从小培养帮助他人的意识。”一位小区居民表示,爱心活动的最大价值,不在于捐了多少钱,而在于激发孩子们的慈善热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