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国总工会机关工作组“四深入”开启民治街道蹲点工作

编辑:陶倩2021-05-25 09: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为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真正发挥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自5月17日起,全总机关蹲点工作组组长刘建新一行四人到龙华区民治街道,开展为期3至6个月的基层蹲点工作。全总机关蹲点工作组一到达民治街道,就以赶考的姿态全面铺开蹲点工作。

据了解,全总机关蹲点工作组通过深入交流、深入调研、深入了解、深入学习等方式全面了解基层工会情况。

一是深入交流工作思路。在蹲点工作对接会议上,全总机关蹲点工作组与省总工会、龙华区总工会、民治街道总工会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基层劳动关系领域和职工队伍情况、美团等企业工会组织建设、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群体合法权益维护等具体情况。

二是深入调研美团骑手现状。全总机关蹲点工作组以连轴转的方式,与街道总工会、社区工联会一同全面走访蹲点单位辖区7个美团骑手站点,详细了解站点管理模式、用工形式、劳资关系等方面情况。

三是深入了解基层工会工作内容。参加民治街道总工会职业化工会工作者和社区工联会专干年度述职汇报会,全总机关蹲点工作组深入了解基层工会干部工作内容。

四是深入学习红色历史。为同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总机关蹲点工作组还前往民治街道白石龙社区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参观,学党史悟思想,汲取精神营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本次基层蹲点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