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迎峰度夏 龙华供电局强力“增容”保供电

编辑:陶倩2021-05-25 09: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以前,每逢夏季用电高峰期,线路负荷上升,有时一个晚上停几次电,我们就蹲守在城中村里,随时准备为居民复电。”龙华供电局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今年通过提前谋划,新建了24台变压器,合计增容21490千伏安,强力保障居民夏季正常用电。”

今年以来,龙华供电局开展“构建现代供电服务体系”“城中村供电设施改造”等多个主题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取得实效,该局聚焦客户用电难题,想用户之所想、急用户之所盼,通过优化工作效能、创新服务,不断提升服务品质,为客户提供更优质、多元化的服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

电网升级改造

夏季用电更有保障

据悉,今年1月-4月龙华区用电最高负荷186.4万千瓦,同比上升13.5%,“五一”期间,受假期效应、天气酷热等因素影响,用电负荷继续攀升,龙华区即将进入夏季用电高峰期,保障居民用电,是居民对供电部门期待的实事。

面对不断攀升的用电负荷,该如何应对?龙华供电局选择电网升级改造,“增容”保供电。

“以前,夏天一开空调,就担心停电,现在好了。”住在樟坑径社区上围村的居民张某说。前几天,为解决夏季用电缺口,区供电部门在附近更换大容量变压器,保障居民用电,这让他满心欢喜。

据悉,为了让辖区居民“清凉”度夏,龙华供电局重点关注居民楼密集、商铺较多的城中村、老旧小区频繁停电问题,通过新建变压器、更换大容量变压器、新敷设供电线路等方式增强配网供电能力,让居民、商铺经营用电无后顾之忧。

清湖村内清湖东一巷商铺人流量相对较大。近几年随着大量农民房改成公寓,一到夏季,用电负荷激增,时常发生跳闸停电事件。今年3月,区供电部门就提前组织迎峰度夏,依托政府,大力开展涉电公共安全检查,有效消除涉电安全隐患。同时,龙华供电局还加大设备运行维护力度,及时消除设备缺陷,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据悉,龙华供电局在清湖村投运了2台变压器,有效解决周边电力设备的重载问题,同时满足商户新增的用电报装需求。

党员“挺”在一线

“挂图作战”

今年龙华区电网推出“4·30”度夏项目,即要在4月30日前完成对频繁停电、重过载台区的增容整改。

“‘4·30’不仅是项目投产和任务完成的时间概念,更是我们对市民的服务承诺。”龙华供电局工程部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作为工程建设的责任部门,完成“4·30”度夏项目投产,他们更是“重任在肩”。

密密麻麻的“4·30”度夏项目“作战地图”“进度横道图”挂在龙华供电局工程党支部办公室墙壁“显眼”处。“这既是对我们工作的督促,也时刻提醒我们要紧盯各项任务时间节点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该局工程部项目经理、19年党龄的老党员冯伟琳介绍,在推进项目实施过程中,由于涉及很多老旧小区以前电力设施规划的“先天不足”等因素,一旦村民不理解、不配合,就会导致项目建设陷入“僵局”,这就要千方百计解决。

据悉,在龙华樟坑径社区上围城中村综合整治配套工程实施过程中,施工环节需要沿居民楼外墙敷设低压导线以及安装低压电缆分接箱,由于附近村民担心安装的电缆分接箱可能存在电磁辐射、漏电等安全问题,导致工程推进缓慢;对此,龙华供电局工程党支部成立攻坚党小组,多次走访村委、街道办和股份公司,利用工余时间召开协调会,还挨家挨户敲开村民的家门,逐一做村民的思想工作,通过科普教育、电力知识宣传,进行答疑解惑,最终赢得村民理解和支持,改造工程得以顺利推进。

这样党员攻坚的事迹不胜枚举,而正是这一桩桩攻坚事迹助推度夏项目稳步推进。

记者 黄嘉鑫 通讯员 邓沛深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