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开展微治理 “面子里子”双提升

编辑:陶倩2021-03-25 08:1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万小兰 唐丹丹/文 陈志威/图)为让社区居民出行更便利和安全,3月24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开展市容环境整治行动,针对阁楼、非法广告以及破损路面等问题进行一系列的微整治。

行动中,新和社区抽调部门骨干30余人,协同50余名网格员针对辖区内的楼道进行排查,对发现的违法搭建、阁楼等进行拆除,确保楼道干净整洁、畅通无阻。市容巡查员积极巡查路边大型广告立面,尤其是没有经常维护、年久失修的广告牌。社区工作人员对发现的问题逐一登记造册,并严格按照《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法,对不合规的户外广告进行依法拆除,保障社区居民的出行安全的同时,也净化了社区的生活环境。

同时,社区城建组工作人员践行行走工作法,到社区路面进行不定期巡逻,对破损的路面、倾斜的消防栓、残缺的阶梯、绿化带旁的小路……等,发现问题,立即修补、增设、拆除和翻新。在社区的努力下,原本“破败”的路面,有了新的面貌。

截至目前,社区市容巡查组协助街道执法队清理废弃城市家具60余件,清拆违规广告招牌8宗、约400平方米,清理乱张贴280余宗,清理横幅广告10余宗。城建组修复道路8条,消除道路障碍物5处,增补安全护栏6处,整治组拆除木质阁楼3处。

接下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将集结一切力量打造整洁干净的社区,切实为提升社区人居环境而努力,相信我们的家园一定会更加美丽、更加有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