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法院全体干警赴红色教育基地 传承革命精神

编辑:陶倩2021-03-25 07:5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4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王佳淑 王亚飞)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3月23日下午,龙华法院组织干警参观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和道德风范馆,学习党的历史,重温入党誓词,传承革命精神,锤炼过硬党性,永葆奋斗姿态。

在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中,全体干警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场景,学习党的历史、感知红色文化、缅怀革命先辈,共同追忆广东人民抗日游击时的艰苦岁月,共同感悟革命先烈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干警对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的重大历史事件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自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发工作热情和昂扬斗志,更好地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走进道德风范馆内,全院干警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名人篇、伟人篇、榜样篇、传承篇、典故篇、家训篇、楷模篇、警示篇等八大主题展区,通过声光电多媒体等形式体验互动,深入了解和学习了古今中外240多个人物的道德故事、箴言,对照正反面典型案例,使全体干警心灵上接受了一次洗礼,思想上受到了一次警醒。大家表示,要时刻警示自己,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红线、底线、高压线不逾越。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广大干警重温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切实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在队伍教育整顿中固本铸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投入到审判执行工作中去,努力为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