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打卡龙华社工街

打卡龙华社工街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1-03-18 08:2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改造后的龙华社工街,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打卡。


路旁清新文艺范的盆栽、墙面上富有童趣的涂鸦、让人梦回往昔的电话亭、三五成群围坐休憩的村民、追逐嬉戏的可爱孩童……这是观湖街道观城社区大和村里的景象。

一个有着两百多年历史,依山面水的客家村落,一个典型的城中村。2018年起,龙华区民政局和观湖街道联合在大和社区创建深圳首个“社工村”,集合区社会工作行业党群服务中心、观湖街道社工站等功能平台,同时联动区社会组织总会引导社会组织参与“社工村”社区服务。2020年初,社工根据村里现有条件和本地居民一起设计改造计划,共同改造社工街。今年年初,龙华社工街改造完工。

走进社工街,街道两旁鲜花绽放,每一盆花都“名花有主”,花盆下或花茎旁有一个牌子,写着村民或幼儿园小朋友的名字,以及关于花的介绍。街道右侧是一个创意独特的键盘花园,由键盘墙、键盘坐凳和立体绿化组成。据了解,54个键盘艺术装置代表着青年与网络。再往前走,街道左边是一个趣味电话亭,在手机早已普及的今天,还有多少人仍记得这种电话?抬眼望去,颜色各异、构思巧妙的墙上涂鸦格外抢眼,连铁皮烟囱也变身为可爱的长颈鹿造型。在社工站边上是一片社工主题翻转墙,翻转牌正反两面颜色不同,翻转之后可以组成不同数字、图案,还有可更换的文字贴,通过翻转牌进行社工知识的普及。细心的市民可以发现一面色彩缤纷的垃圾分类艺术墙,远看是一幅美丽的图画,走近了细看,是用废弃的瓶盖拼出来的。社工街上依电线杆而建的指示牌,构思巧妙。这每一处小巧思,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龙华社工街的改造,赋予了大和村新的生命力。这里汇聚了全国社工精英,成立了社工之家,探索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模式。社工街的每一个细节,都彰显出社工的智慧与情怀,让老村落焕发出新的活力,相信这里也将会是众多社工梦想开始的地方。

记者 陈建华 文/图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