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全面提速!龙华凝聚全区合力塑造地标型城市IP

全面提速!龙华凝聚全区合力塑造地标型城市IP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3-24 09:0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3月23日上午,龙华区城市品质提升誓师大会在北站中心公园举行,凝聚全区合力,攻坚城市品质提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3日讯 (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赖志豪/图)3月23日上午,龙华区城市品质提升誓师大会在北站中心公园举行,再次发出动员令,凝聚全区合力,攻坚城市品质提升。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市城管局副局长邝龙桂,区领导韩荡、吴振兴、李志东,区直有关单位、各街道负责人,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社区党委书记,执法队员、环卫工人、绿化工人、水务管养工人代表参加活动。

王卫宣布龙华区城市品质提升攻坚行动启动。

活动中,大家一起观看了《砥砺前行展新颜——龙华区城市品质提升工作纪实》视频,区城管局等单位作了表态发言。王卫宣布龙华区城市品质提升攻坚行动启动,激励全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努力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现场还举行了党员攻坚队授旗仪式。

据了解,近年来,龙华区高质量完成334个城中村综合治理,提升绿化面积73万平方米,城中村面子、里子焕然一新。另外,充分挖掘“三面环山、一水润城”的独特生态禀赋,塑造山水融合生态景观,环城绿道贯通43.6公里,全区绿化覆盖率达43.25%,公园总数达150座,实现“一路一景观、一季一特色”,深圳北站、龙华大道等区域华灯齐放、流光溢彩,龙华夜景更加璀璨迷人,全区市容环境实现“大变样”。

雷卫华在动员部署中强调,要全面发挥党建引领的重要作用,在急难险重中检验和淬炼党员党性,努力打造一支“在关键时刻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党员突击队,为圆满完成城市品质提升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坚持“像绣花一样管理城市”,攻坚解决道路拥堵、施工乱象、噪音扰民等影响城区品质、群众不满意的堵点、难点问题。要积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引导群众主动、有序参与城市品质提升,营造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美丽龙华的良好氛围。

雷卫华强调,要以最先进的设计理念、极致的品质追求和臻于至善的工匠精神,加快建设一批精品工程。要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博采众长、守正创新,树立世界眼光、立足龙华特色,塑造龙华地标型城市IP,打造历史传承、多元文化展示与城市共生的精彩样本。要敢于创新、敢想敢试,发挥龙华数字产业的优势,将5G、物联感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应用到城市品质提升工作中,升级优化智慧城管系统,加快建设“城市大脑”,让城市管理手段更聪明、更智慧。

据了解,2021年,龙华区将聚焦高标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的工作目标,按照“疏朗通透、简洁大气”的思路,贯彻“全民参与、全域提升、全面加速”的理念,分百日、半年、一年三步走,全力推动市容环境要素全周期管理,门户区域环境全覆盖提升,城中村宜居水平再上新台阶。

“百日攻坚”行动,擦亮城市洁净底色

全面解决环境卫生薄弱场所突出问题,大力开展硬件设施提升、城市卫生清洗、清扫保洁提质、垃圾收集整治“四项行动”,力促环卫指数进入全市前列。

“半年焕新”行动,优化城市空间元素

聚焦环卫治理标准化,实施环卫巡查全覆盖行动、环卫作业监管再升级行动、生活垃圾分类再提升行动,以都市核心区的标准全面提升环卫监管水平。注重市容管理一体化,集中力量、系统提升城中村、河道环境、施工围挡,实现市容秩序全面焕新。

“一年蝶变”行动,推进城区全域治理

坚持“像绣花一样管理城市”,围绕打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都市核心美丽新龙华,创新思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