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让榜样扎根在青少年心中

编辑:陶倩2021-03-25 08:1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菲 朱正英 周永康)少年强则国强。近日,在福城街道茜坑新围党群服务V站,25名青少年齐聚一堂学党史、感党恩,汲取奋进养分。

活动一开始,建党一百周年主题MV《少年》视频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有的还跟着一起哼唱;视频《中国再出发》更是让现场的孩子们激情澎湃。接着茜坑社区的党员以“历史上的今天”为主题,以“雷锋月”为出发点,生动形象地为青少年们讲讲他们的榜样——雷锋,“在你的心中雷锋精神是什么?”“你心中的“偶像”是谁?”……以提问的形式诠释雷锋精神,通过举例子让青少年了解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

看到雷锋同志的语录时,孩子们一个个争先恐后地朗读,一句句积极向上向善的话,融入自己的思考和爱国情感,成为青少年的政治启蒙,流淌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之后社区工作人员与25名学生一起观看《雷锋(上)人物》。观看过程中,学生们目不转睛,当看到雷锋的童年经历时,不少学生眼角噙着泪水。“非常惊讶,非常感动,难以想象雷锋是这样成长的,即使艰难,但是依然向上奋斗,不断地帮助别人,他已经成为了我心中的“榜样”了,我要向他学习!”

最后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们拿着清洁工具帮助环卫工人义务清扫辖区死角处卫生,通过近一小时的艰辛劳动,卫生死角处被清理的干干净净,尽管天气有点寒冷,但是青少年的心里却是暖暖的。

据介绍,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将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开展一系列青少年爱党爱国、学习党史主题活动,引导辖区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用红色历史指引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