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公安成功捣毁一电信诈骗窝点

编辑:陶倩2020-05-06 09: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黎明柱子)诈骗分子在境外拨打诈骗电话,受害者手机接到电话却显示来源地为本地,一台GOIP设备便能实现。近日,龙华公安分局侦破一起架设GOIP设备实施电信诈骗的案件,7名嫌疑人落入法网。

4月22日晚,龙华公安分局反诈攻坚队接到深圳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线索,发现辖区内存在一个绑定了多个手机号码的GOIP设备窝点,可能涉及多起全国各地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且这些号码仍在持续作案。记者了解到,GOIP设备是一种具备多条线路并可配备多个手机SIM卡,支持手机电话卡接入并将传统电话信号转化为网络信号,实现数百个手机号同时通话的设备。

接到线索后,龙华公安分局反诈攻坚队联合观澜派出所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经过一天一夜分析研判,警方发现该犯罪团伙专门在深圳安放GOIP设备,以帮助境外的犯罪分子实施电信诈骗。4月23日晚,在深圳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市局刑警支队大力协助下,专案组在龙华区龙华街道某酒店停车场抓获犯罪嫌疑人段某(男,23岁)等六人,缴获作案车辆一台。经审讯发现,段某之前已让手下甘某转移部分设备回江西吉安。专案组马不停蹄连夜奔走600余公里赶往江西吉安,于次日早上7时在吉安某酒店内将嫌疑人甘某(男,29岁)抓获,并缴获GOIP设备两台,作案电话卡一批。

目前,段某、甘某等2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