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44名教师“云”录制《归来仍是少年》

编辑:陶倩2020-05-06 09: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黄宛琪 赵丹彤)“云·团课”“云·测试”“云·声援”“云·通表”“云·入团”“云·歌舞”“云·论坛”……近日,龙华区教育团工委举办了2020年线上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龙华·少年的担当”,弘扬五四精神,竞展龙华少年风采。值得一提的是,44名龙华教师通过手机异地“云录制”了载满感动与希望的歌舞视频《归来仍是少年》,诠释了志同道合的青年人汇聚深圳的筑梦生涯。

因疫情防控,此次龙华区教育系统创新纪念“五四”青年节的形式,以一个“云”字贯穿始终,在线开展系列活动。其中,龙华区教育团工委的老师们汇集优质的云团课资源,于4月1日至5月4日开展了“云·团课”活动,供入团积极分子进行线上学习,旨在保障师生身体健康的情况下,提前做好新学期的入团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确保开学后上半年团员发展工作有序进行。龙华区教育团工委还于4月27日至5月3日组织了一场特别的“云·测试”,旨在检验入团积极分子们线上团课学习情况。由龙华区教育团工委发送测试链接,全区各公民办学校在测试时间段内自主安排时间,组织入团积极分子统一进行线上作答,测试成绩作为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网络团课学习成果的一部分。

5月4日,龙华区全区公民办中学团委书记、团员、入团积极分子和少先队员代表相聚云上,参与了此次“青春向党,团徽闪耀”线上入团仪式。仪式上,新团员们都领取了唯一限定的专属入团纪念证。而“云·论坛”中,中共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龙华区教育局局长王玉玺和优秀党员代表、优秀教师团员代表、优秀学生团员代表共同探讨“青春担当”。

当天,龙华教育原创出品、广纳44名艺术教师奇思妙想的“云端”歌舞《归来仍是少年》正式发布。录制时,这44名龙华教师分布在30多个城市,通过手机异地录制、同框云端合成,诠释了志同道合的青年人汇聚深圳的筑梦生涯。该视频致敬一线逆行者,赞美一线教育人,展现龙华教育人坚守初心、积极有为的精神品质,引领新一代莘莘学子向梦而行。

据介绍,此次系列活动体现了青年自身发展与青年国际担当相互结合的特点,充分融合线上与线下资源,极大限度地丰富了居家学习阶段共青团活动的形式和内容。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