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竣工通车倒计时!4号线北延线全线接触网“电通”

编辑:卢东勃2020-05-02 07:2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龙华的朋友们,深圳地铁4号线北延线的最新信息请查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4月28日,深圳地铁4号线北延线全线接触网一次性顺利完成送电,这为后续的热滑试验、动态检测做铺垫,也标志着该线路进入了全线开通倒计时。地铁4号线北延线预计2020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将有效改善龙华、观澜片区居民的出行,进一步缓解沿线交通拥堵,对推动特区一体化进程、加速城市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4号线北延线施工方供图


线路重要节点

1、2016年9月7日,主体工程正式开工;

2、2017年10月16日,首台盾构在观澜停车场出入线顺利始发;

3、2017年12月28日,高架车站清湖北站实现封顶;

4、2019年6月30日,全线车站封顶;

5、2019年7月10日,全线隧道贯通;

6、2019年10月26日,全线土建主体工程完成;

7、2020年1月14日,全线轨通;

8、2020年4月28日,全线接触网电通。

线路信息

地铁4号线北延线(三期工程)由4号线二期工程终点清湖站向北端引出,由南至北依次沿和平路、观澜大道、高尔夫大道敷设,终点于牛湖站,线路共设车站8座,全长约10.8公里。其中,在长湖站与规划轨道交通18号线换乘,在松元厦站与规划轨道交通22号线换乘,在观澜站与龙华有轨电车示范线换乘。

▲4号线北延线示意图

最新进展:

截至目前,全线车站已封顶,全线已完成洞通、轨通、电通。其中,安装装修完成52%,附属工程完成30%。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