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开展复学复课大检查 合力构筑校园安全“防控网”

编辑:陶倩2020-04-26 16:3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玮璇)连日来,为了解掌握大浪辖区学校复学疫情防控情况,大浪街道启动了2020年春季学期复学复课防疫及校园安全检查专项行动,由街道党工委负责人率队分别前往辖区各校检查学生返校准备工作。  

防疫大检查为复学复课上“双保险”  

据悉,大浪辖区现有8所学校共1985名学生即将迎来初三年级复课,各校早已启动复学防疫有关工作。此次街道检查组逐一走访,现场重点查看并体验校园入口红外线体温监测设备和监测通道,走访学校教学楼、饭堂、宿舍、隔离场所等区域。其中,在博恒实验学校入口的体温检测等候区内,检查组看到,一排排铁马护栏整齐地摆放着,护栏内的地面按1米的距离划着醒目的“等待区”标识。“由于学生人数较多,我们决定在等候区开始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让学生保持间距有序进校。”该校校长介绍道,“食堂用餐也采取类似的措施,孩子们踩着间隔1米的光标依次进场,到餐桌时定点进餐,避免相互交叉聚集。”同胜学校负责人表示,“我们的老师,既是“监管员”,又是“服务员”,在校期间通过实时监测和看护,全方位呵护孩子们的健康、平安。”

期间,检查组详细询问各校校园防控方案落实情况,就师生信息摸排、防疫物资储备、环境卫生消杀、错峰上课用餐及校园安全管理等方面向校方进行了深入了解,并针对校方在开学准备工作中提及的困难给予针对性的意见。期间,大浪街道党工委负责人提醒各校要完善落实好防控应急预案,切实把当前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出入口等候体温测量的同时也要注意做好师生防暑降温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有效发挥家委会的协助配合作用,坚决把疫情隔离在校门外。  

多部门联合严把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关”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整治工作,大浪街道还组建了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小组,由街道党工委委员率市监、经服、执法、综治、市政等部门联合开展春季开学暨“五一”节前食品安全检查行动,对辖区学校食堂及周边商铺、百货、市场等场所进行排查。在学校食堂,检查组对就餐区域、厨房环境卫生、设施设备及餐具消毒情况进行详细检查,重点查看是否有过期变质食品、室内通风除湿是否良好、食堂员工是否持健康上岗并做好防护等,并要求学校严格实行错峰用餐和间隔就餐。同时,检查组还要求各店铺、百货及市场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做好进出货台账,严格保证食品生产、加工制作、销售等各环节的质量安全,为返校师生及辖区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护航。

此外,大浪街道还组织各复学学校所在社区工作站及包挂点团队于4月27日早晨到开学现场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疏导及治安秩序维护工作,并协助校方做好疫情防控,及时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全力以赴确保学生复学复课平安、顺利、有序进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