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开学季到来 深圳交警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理

编辑:郑晓鹏2020-04-26 17:00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4月27日,深圳市初三、高三学生返校,接下来其他阶段的学生也将陆续分阶段错峰开学。读特记者从市交警局获悉,交警部门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在校园周边加强警力部署,强化交通秩序管理。

原标题:开学季到来 深圳交警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理

深圳特区报2020年4月26日讯 4月27日,深圳市初三、高三学生返校,接下来其他阶段的学生也将陆续分阶段错峰开学。读特记者从市交警局获悉,交警部门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在校园周边加强警力部署,强化交通秩序管理。

据介绍,各辖区交警大队主动对接教育部门了解、掌握具体开学的学校清单,精准对接学校具体需求,对各学校周边交通安全隐患和交通“三标一护”情况进行提前排查治理,有针对性做好学生返校首日,以及后续学生分批返校的安保工作。做好应急交通安保预案,规划转运线路,一旦学校出现确诊或无症状感染病例等突发情况,配合做好人员转运,加强道路交通疏导,做好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近期,深圳市早晚高峰路面车流量明显增多,深圳交警为加强疏堵保畅,切实提高路面的交通通行,推出“六巡”勤务,强化“摩巡”、“车巡”、“社巡”、“视巡”、“智巡”、“民巡”,提升见警率、管事率,缓解早晚高峰道路交通拥堵,为学生上下学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

记者了解到,4月27日起,交警部门将全面加强重点路段、学校周边的警力部署,依托挂点、巡逻警力加强上学、放学时段的交通管理,严格落实护校岗勤务,加强对校园周边各类交通违法查处力度,对学校周边交通乱象进行整治,重点查处学生冲红灯、横穿马路,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家长骑电动自行车接送学生不戴头盔,校车证件不齐,机动车违停等突出违法行为。

与此同时,深圳交警局联合市教育局在开学之前开展全市校车安全大检查。结合疫情情况,4月26日晚上,两部门还联合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家长会”,采取网络在线直播方式进行,全市在校师生、家长通过在线方式在家与孩子共同观看。

(作者:读特首席记者 解树森 文/图)

[编辑:郑晓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