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新田社区爱心义剪关爱环卫工人

编辑:陶倩2020-04-26 16:4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郑垚璐 李信欣)五一劳动节将至,为感谢环卫工对美丽城市的无私奉献。近日,观湖街道新田社区联合优美熙美容美发连锁举办了“您美容城市 我美容”爱心义剪暖环卫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对环卫工们的尊重和关怀,当天参与发型师16名,共服务环卫工50余人。

环卫工被称为“城市的美容师”,他们每日用辛苦工作维护着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无私奉献精神呵护着城市的美丽,却忽略了自己久经风霜的面容。一个城市的文明,应有温暖的内涵。关爱环卫工,让环卫工有体面地劳动,有尊严地生活,是一种美德,也是标注一个文明城市建设的深度。

位于新田附属小学对面的长廊就是此次义剪活动的临时理发室,下午两点,工作人员摆好座椅,放置好理发用具并消毒,各项工作准备完毕,活动正式开始。环卫工秩序井然地依次理发,一位坐在理发椅上的环卫工脸上洋溢着笑容:“特别感谢他们,不仅为我们免费理发,还能收到防疫小礼包,真的太暖心了。”

按照计划,五一前还将开展第二期义剪活动。新田社区妇联负责人表示:“环卫工人为了我们生活居住环境的干净整洁,不畏寒冬酷暑在大街小巷奔忙,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之心,用行动积极回报他们,感谢他们默默的付出与奉献。”由于环卫工防疫条件相对欠缺,社区也呼吁社会各界关注他们,尽可能为他们提供必要的支持与帮助。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