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小黄人”坚持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

编辑:陶倩2020-04-23 18:3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近日连续的降雨天气使道路泥泞湿滑,不仅影响环境美观,也给居民出行造成不便。为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23日,根据街道党工委工作部署,福城街道网格员坚持“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的原则,积极开展防汛除患工作。

此次排查主要针对辖区内老旧屋村、危险边坡、易涝点、低洼地段、雨水篦子、排水管道、防汛死角、户外高空设施等情况进行逐一排查,针对存在的隐患第一时间上报,以最快速度开展落实整改。

据悉,截至目前,行动累计出动网格员1564人次,排查老旧屋村危房危墙105处,危险边坡30处,低洼易涝点28处,河堤河道56处,工棚窝棚554处,户外高空设施1204处,拉设警示带85处。此外,网格员持续通过线上线下开展防汛安全宣传教育,提醒辖区居民远离危险边坡、三边地带、高压线等危险区域;天气不好时尽量减少外出,注意关闭好门窗,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下雨打雷时,尽量不要接触电器产品,如电视机、手机等,注意家中电源安全使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