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严查“三乱”以“义”促改 福城人性化执法促市容提升

编辑:陶倩2020-04-23 18:3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乱撒小广告当事人参与社会服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孙灵芝)近日,针对乱派小广告、乱张贴等“三乱”违法行为回潮情况,福城街道执法队执法科结合市、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及街道党工委关于辖区环境卫生大整治的工作部署,在辖区开展“三乱”专清专整行动。

4月21日晚,工作人员在富士康南门警区执勤时发现一乱撒小卡片可疑车辆,当即将该车辆拦停并将相关线索移交执法科,执法科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核查,三位当事人对乱撒小广告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于4月22日上午前往福城街道执法队执法科接受处理。

福城街道执法队执法科依照“谁执法谁普法”原则,将普法工作融入执法日常中,安排驻队律师向三位当事人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当事人认错态度诚恳,现场做了检讨并承诺以后绝不再犯。

在问询过程中,三名当事人表示自己返深不久,目前以打零工谋生,无稳定经济来源,若立案,缴纳罚款存在困难。考虑到案件情节轻微,且当事人均为初犯,经济实在困难且认错态度诚恳,执法科经过科室讨论,决定以义促改,安排三位当事人参与社会服务,通过义工活动认识到市容环境维护的艰辛,让当事人树立自觉维护市容环境,参与城市管理的意识。

4月以来,执法科联合各社区共清理乱张贴364宗,立案处理三乱案件2宗。近期,福城街道将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和巡查管控力度,坚持执法力度不减、管控水平不降,紧盯重点区域三乱问题,强化措施、持续发力,依法严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