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基干民兵入队训练 增强应急战力

编辑:陶倩2020-04-23 08:0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李明燕)日前,民治街道人武部在民治公园广场组织2020年度基干民兵进行入队训练,民治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姚永革为基干民兵入队训练做开训动员,并亲自示范讲解单个军人队列动作要领。

此次辖区企业和单位编组基干民兵共390人,计划分6批开展入队训练,训练内容有立正、稍息、跨立,停止间转法、脱帽与戴帽、敬礼与礼毕、报数等队列教学,以及体能训练等。当天训练了齐步、跑步、蹲下与起立,并指导基干民兵学习个人被装叠放和战备携行被囊的整理与使用等。

据悉,民治街道紧紧围绕民兵担负的使命任务,以支援保障作战任务为牵引,牢固树立真打实备思想,坚持以战领训、按纲施训、真抓实训,着力提升训练质量效益,增强应急应战能力。考虑到当前疫情的现状,民治街道采取集中训练与自学自训相结合的方式,适当减少聚集时间,同时严格落实常态测温、佩带口罩、扫描轨迹等措施,并通过灵活组训充分调动人员的积极性,做到热情不减、目标不变、标准不降,提高训练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每期训练最后,都由街道人武部组织基干民兵逐个班考核,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并纠正,为下一步基干民兵训练和点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