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樟坑径社区入户探访高龄老人

编辑:陶倩2020-04-22 23:4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2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张杰)4月21日,观湖街道樟坑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探访高龄老人活动,深入辖区上围、长坑村16位高龄老人家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倡导健康生活,做好居家防疫。

老年人的抵抗力相对较弱,而且大多都患有基础性疾病,所以更容易感染传染性疾病,老年人也是新冠疫情防控的重点人群。对于居家的老年人,樟坑径社区充分发挥社区居委会的作用,对老年人进行入户探访,特别是对那些高龄老人,失能的老人,还有空巢的老人,特别予以关注,宣传健康生活方式,做好疫情防控物资需求收集和发放。 

活动中,居委会专职工作人员和社工向老年朋友宣传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到不聚集、少外出、勤洗手,保障睡眠,介绍社区新冠疫情防控做法,了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科学认识疫情,并向探访对象发放口罩、手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介绍使用和储存方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