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钟荫腾率队检查春季学生返校准备工作

编辑:陶倩2020-04-22 23:4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前往美中学校、观澜二中和诺德安达双语学校对春季学生返校准备工作进行检查。

龙华区政协主席钟荫腾率队检查春季学生返校准备工作。

美中学校入校前检测隔离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2日讯(记者 胡安坤)4月22日上午,龙华区政协主席钟荫腾率队前往美中学校、观澜二中和诺德安达双语学校对春季学生返校准备工作进行检查。

钟荫腾一行在检查过程中,首先了解三所学校返校学生的数量和学校的基本情况,按照学生入校流程实地体验防疫检测的每个环节,对入校前的检测、教室、食堂、宿舍、隔离室、校医室、办公室及防疫物资储藏室进行一一检查,在发现没有做到位的地方及时指出,并提出整改意见。

钟荫腾强调,学生返校对学校落实防疫工作来说是一次考验,学生进入学校的体温检测一定要做好,使用红外测温设备确保检测的准确性;在教室上课时要打开窗户保持通风,只要是人员聚集的地方都要保持空气流通;学生宿舍是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做好防护和消毒工作,另外要配备专业的工作人员,随时应对突发情况;学生和教职工食堂也是防疫工作的重点,就餐要保持适当的间隔,用餐时尽量减少交流;学校的防疫物资要准备充足,自己采购的物资要拿去检测,确保物资的安全性。

隔离室。

美中学校学生宿舍。


据介绍,深圳市美中学校全校学生约5849人,学校重点地区人员较多却分布复杂,为做好学生返校工作,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规定学生不得提前返校;未经学校准许不准入校,校外无关人员和车辆不准进校门;提前设置家长接送学生缓冲区;加强校内应急值班、工作人员的管理,其他无关人员不能进入校园;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严格落实食堂从业人员健康信息登记,全员实现核酸检测和隔离措施;学校每日安排专人对学校重点场所进行消毒,对校车进行学生返校前预防性消毒;对学校供水设施进行全面清洁、消毒,联系相关部门对学校水质进行检测合格。

观澜第二中学进入教学楼前需进行体温检测。

观澜第二中学教室。


深圳市观澜第二中学现有2686名学生、230名教职员工。在校门口、卫生间等学生集中活动区域,按照不少于1米的间距划出标识线、设置专用通道,并安排专人维持秩序。按要求设置测温区、隔离室,并配齐医疗器械和物资药品,要求校医全天值班在岗,对有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留观人员第一时间送至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学生返校后,要求所有进出校园的师生必须按要求检测体温、在校期间全天佩戴口罩,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实施分区域错峰就餐,学生分区域有间距就餐、教职工实行一人一桌错峰用餐等举措,降低人员密度,减少接触频次,提升安全系数。

龙华区诺德安达双语学校教室。

物资储藏室。


龙华区诺德安达双语学校现有学生95人。学校严格按照政府的相关规定,除必要的工作人员,严禁外人进入,同时对进出校园的人员进行严格的登记和体温检查。在境外的外教均没有被准许返回中国。建立学校、年级、班级、家长四级防控工作联系网络。全体教职员工及初三学生,开学前核酸检测合格者才可返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