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湖“房易租”业主送锦旗表谢意

编辑:陶倩2020-04-22 07: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刘兴)近日,龙华街道清湖社区清湖新村一业主向网格队伍送上一面锦旗,表达对社区网格队伍在疫情期间一边严防输入、内防扩散,一边履职敬业、忧民助业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清湖新村共有各类房屋300余栋,出租屋1.9万间套。受疫情影响,今年2月共有4000多套空房待租,空置率高达21%,业主、二房东一个月直接经济损失就高达400多万元。3月初,网格员在关键时刻主动请缨,开发设计“清湖房易租”小程序,生成房源收集和房源查询两个二维码,一边创建“健康家园·无疫小区”,收集优质房源,倡导合理租金,一边在村口搭建“房屋租赁服务点”,引导租客“码上看房”,并把意向租客通过专用通道带入村内看房。由于程序合理,操作便利,对接精准,“清湖房易租”小程序迅速见成效,截至4月中旬,已累积接入租客3400多人次,成功出租房屋1800多间套。

“你们那么辛苦还专门抽调人力帮我们免费租房,感谢你们。”日前,二房东刘先生为表达感激之情,携锦旗登门致谢。刘先生共承包出租屋11栋,空置高峰期共有118套房屋待租,由于“清湖房易租”平台推行及时,截至4月上旬,已通过该平台出租房屋89间,挽回经济损失7万多元。

据悉,“清湖房易租”小程序作为一项便民利民措施,清湖社区党委、股份公司正考虑将其纳入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长期运行,并将在原有基础上整合公寓“线上租房”、“清湖租客联盟”等社会组织共同进行优化和升级。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