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四心"全力做好集中留观人员服务保障工作

编辑:陶倩2020-04-22 07:3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大浪街道每日为集中留观人员提供2次新鲜水果和牛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殷二辉)自疫情发生以来,大浪街道一方面严密部署,另一方面在生活上关心帮助、在物资上确保供应、在心理上宽解抚慰,全力做好集中留观人员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一人一策”做好接待准备 让集中留观人员放心

在留观人员入住前,由驻点民警详细咨询工作、生活情况,重点掌握是否存在过敏史、精神病史、基本疾病等情况,按照“一人一策”原则做好接待准备。提前组织专人对集中留观点各类设施、用品进行全面检查,做好室内外环境清洁工作,保持家居用品干净整洁、生活用品配备充足,水电、网络、空调等基本保障供应到位,保证“满意入住”。

此外,大浪街道还根据入住人员风俗习惯与个人喜好联系街道长者食堂安排餐食,或者遵从留观人员意愿采取自助网络订餐方式解决吃饭问题。

“三班倒”加强安全巡查 让集中留观人员安心

大浪街道对集中留观点实行领导带班制,每日安排三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24小时三班倒轮流驻点,统筹抓好安全管理和服务工作,确保发生紧急情况能够马上处理。同时,组织消防、住建、疾控等部门对隔离酒店进行全方位检查,排除消防隐患、建筑隐患、疾控隐患;安排专业人士对清洁通道和污染通道做区分,防止发生感染事件;为防止坠楼事故,组织专人对酒店外围和走廊全面加装视频监控,入住房加装防护网,确保留观人员人身安全。

搭建微信桥梁“有诉必应” 让留观人员舒心

为了更好地满足集中留观人员生活需求,专门建立服务微信群,每天24小时回复微信群内提出的问题;对留观人员提出的合理诉求,能够及时解决的做到“一小时内解决”,短时间内难以解决的组织相关部门研究,加快协调解决;并在问题解决后进行电话回访,切实做到“有诉必应,应必满意”。

制定服务流程加强人文关怀 让留观人员暖心

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在留观人员入住酒店后,为每人定制一套暖心工作服务流程,详细列出每日服务内容,为每位留观人员提供一封慰问信、一个暖心包、一套暖心书籍、一束暖心花卉或一盆多肉绿植、一套健康保健方案,每天提供2次新鲜水果和牛奶。并在集中留观点设置了一个爱心专区,放置外卖和集中留观人员亲友传递的爱心物品等,为集中留观人员提供无接触服务;聘请心理专家,为有需要的留观人员提供心理咨询,指导留观人员积极应对、消除恐惧、科学防范,促进心理健康,让留观人员充分感受到温暖。

截至目前,大浪街道累计为境内外670名集中留观人员提供温情服务,收到广泛好评和点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