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建网络招聘平台促7208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编辑:陶倩2020-04-21 07: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谭婧雯)为进一步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就业大局,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搭建线上招聘求职平台,依托平台开展“就业服务不打烊,网络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春风行动,举办系列招聘会、发布岗位信息、做好校企对接服务,推动辖区企业招聘和群众求职有序进行。

“为加强疫情防控,减少人员集聚,根据全市统一部署,龙华区暂停各类人力资源线下招聘服务,重点在线上招聘巧发力。”据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4日该局建成“龙华区公益网络招聘平台”,依托平台开展了“春风行动”大型网络招聘会、富士康集团网络招聘专场招聘会、“智进龙华”龙华区重点企业(园区)专场云聘会(联合区人才局举办)、街道专场网络招聘会(民治、龙华、大浪、福城)等活动,以及联合区工商联举办的“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专场招聘会”。

截至4月20日,在龙华区公益网络招聘平台注册的企业有近千家,平台浏览量达10.5万人次,访客量超5.9万人,初步达成求职意向7208人。

“深圳龙华就业”微信公众号是龙华区推进线上招聘服务的另一个平台。依托这一平台,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加强线上岗位发布力度,积极对接辖区各用工企业HR,整理企业招用岗位信息,并分批次发布岗位信息。截至目前,通过“深圳龙华就业”微信公众号累计发布21批次共296家企业2.6万个线上岗位信息,为有需要的求职群体提供多元的岗位选择。

记者打开“深圳龙华就业”微信公众号,可以轻松查看各批次的企业招聘岗位信息,关于企业的介绍、需求岗位、联系方式等信息通过列表清晰可见,求职者通过滑动阅览,即可轻松选出有意向的企业工作岗位,并与企业招工专员或人事经理取得联系。记者注意到,该微信公众号还提供线上校企对接服务,向辖区企业推送全国各大中专院校人才资源。

据悉,依托“深圳龙华就业”微信公众号,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加强政、校、企三方交流合作对接,已跨区域收集到西安77所、江西2所、湖北2所、广东3所、陕西1所、四川1所共86所各类大中专院校招聘资源及通道,并通过“深圳龙华就业”公众号或重点企业群向辖区企业进行推送发布,拓宽企业招聘渠道,促进毕业学生和劳务工来龙华就业,为企业补充新鲜血液,培养选拔技术骨干。

此外,区人力资源局还主动对接辖区数十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动员其开放岗位信息、确定专人对接,通过线上开展人力资源服务,引导企业开展互联网招聘,让外来务工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求职有门、就业有路、困难有助”,尽力满足群众求职需求和企业用工需求。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