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发放装备促进治安整治

编辑:陶倩2020-04-20 08: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街道发放一批治安装备。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陈恩胜 文/图)为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完善社会治安立体防控体系建设,努力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17日下午,龙华街道举行重点区域整治治安装备器材发放仪式,将购置的执勤头盔、巡逻反光衣、肩灯、T字棍、爆闪警灯以及警用灯箱下发到辖区2个派出所、10个警区等单位。

据悉,今年以来,龙华街道将夯实基层基础、补齐治安防控短板、创新社会治理模式作为综治工作重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一是建立完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机制,通过召开社会治安形势分析会、专项综合整治例会、工作对接会等形式,每周对警情和重点区域整治工作开展调度和分析研判。二是加强街道78个城中村视频系统建设,共建视频监控245套;组建一支由170名治安协管员组成的专职治安巡逻队,有针对性地加强辖区主要路段、重点部位巡逻防控。三是街道、社区、派出所形成合力,采取常态化整治和专项性打击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先后组织开展各类整治行动138次,出动8000多人次,重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形成强大综合整治高压态势。四是创新宣传方式和载体,开展了全方位、多形式社会治理宣传活动。疫情防控期间,街道综治办统筹力量,利用各社区、各小区、物业公司等400余个居民信息健康监测点,在为居民进行个人信息登记或体温监测时,向居民发放反诈宣传折页30余万份,宣传教育覆盖面达85%以上;油松社区设立反诈直播间,通过直播形式开展反诈宣传,激发居民参与反诈工作的积极性,形成了油松社区“1+4+N”党建引领反诈工作新模式,即社区党委打造一个直播平台,设立警情通报、诈骗案例解析、解答观众疑问、趣味互动4个环节,“N”即发动多元主体参与直播节目,带动反诈工作群防群治。

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街道社会治安形势逐步好转,下一步龙华街道将加强统筹辖区派出所及群防群治力量,加大社会面巡逻力度和频次,坚决遏制诈骗等案件,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