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关爱行动候选名单公示 这些“龙华元素”等您来投票

编辑:陶倩2020-04-20 08: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4月17日,第十七届深圳关爱行动系列推选候选名单开始公示,同时启动点赞活动,龙华区有3人入选“十佳爱心人物”(全市共20人);深圳市龙华区龙华可可沙龙志愿者协会入选“十佳公益机构”;“政银e站”集成服务项目、高血压患者家庭医生团队网格化管理入选“十佳创意项目”;此外还有11个项目入选“百佳市民满意项目”。4月23日晚11时前,市民都可以登录深圳关爱网(www.szguanai.com)或关注“壹起创益”微信公众号,按照相关提示进行点赞,为自己欣赏的“龙华元素”投出一票,感谢他们对“温暖龙华”的贡献。

记者了解到,孔祥玉、张莹莹、刘精锋三人入选“十佳爱心人物”。孔祥玉是龙华区龙华街道景龙社区可可沙龙党群服务V站负责人。2009年加入龙华义工团队,至今已志愿服务5120小时。2014年底,她辞去工作全职做公益,自掏腰包6万元开设装修“可可沙龙”公益驿站,此后升级为V站。孔祥玉带领社区志愿者,长期开展关爱深漂空巢老人活动;连续6学期开展关爱城中村流动儿童“朵朵英语角”公益课堂;创办“小衣大爱”爱心墙,从2016年3月启动,至今依然火爆;2017年7月,在龙华开展“让爱回家”流浪救助活动,通过“反向寻亲”模式帮助20多个流浪人员回家;她还是龙华70多名残疾孩子家长的知心大姐姐,开展“陪你一起成长”关爱特殊儿童慰问活动;2019年5月,她又与民治“伊凡烘焙”面包店发起公益品牌项目——“余香传爱”,为环卫工人免费供应爱心早餐。在她的坚持和影响下,丈夫和女儿都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

张莹莹是深圳市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她自幼患小儿麻痹肢体残障,从2011年起从事助残就业工作,9年来带领团队残障者创办了4家社会组织、2家企业,探索出一条适合残障者“多元化就业”的创新模式,2018年,张莹莹与龙华区残联创办龙华区残障者就业创业孵化基地项目,目前已孵化残障者创业企业和社会组织13家,帮助2000多位重度残障者实现人工智能居家就业并有了稳定的收入。同时张莹莹团队带动激励残障人士积极融入社会,开展残障者“演说家”项目,残障朋友们走出家门,走进社区、学校、企业进行励志演讲,已开展演讲90多场,听众逾5000人次。

刘精锋是龙华区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2019年1月4日,从事眼科工作30多年的刘精锋带着一套显微器件,到广西凤山县人民医院开展医疗帮扶工作。来到凤山县人民医院时,该院眼科是空白的。他白手起家,教当地医生们眼科知识、做眼部手术;几个月里他治愈患者200余人;他带领团队对当地10所学校上万名学生进行了视力和屈光筛查,为近视防控提供了数据支撑;他为当地多方争取扶贫资金,成功争取到龙华区人民医院30万元扶贫资金,并在中央财政专项补助200万元的帮助下,在当地建成了1000余平方米、拥有自动电脑验光仪等先进设备的“东西部协作龙华凤山共建眼视光中心”,实现了凤山眼科从无到有的突破。此外,他个人出资向凤山县贫困学生捐赠价值20万元的学习卡,使山区孩子通过网络教育获得城市的优质教育资源。

■相关链接

深圳关爱行动系列

候选的“龙华元素”

三名候选十佳爱心人物

孔祥玉、刘精锋、张莹莹候选十佳公益机构

深圳市龙华区龙华可可沙龙志愿者协会

两个候选十佳创意项目

“政银e站”集成服务项目

高血压患者家庭医生团队网格化管理

候选百佳市民满意项目

龙华共11个项目入围

记者 王雪敏 整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