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人大代表建言献策 改善黄麻埔片区出行环境

编辑:卢东勃2020-04-19 09:0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推动解决居民出行难题 助力改善出行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胡安坤 马纯芳) 2018年1月,石清大道二期大浪段完成征地拆迁补偿工作,石清大道大浪段和美宝路跨线桥工程正式动工,道路施工为黄麻埔片区居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

黄麻埔片区出行问题引起王书源等多位区人大代表的关注。经过实地调研和考察走访,王书源等了解到黄麻埔片区共有两条连接外界的路线,为主线美宝路和辅线沿河路。自美宝路施工以来,黄麻埔居民出行不得不通过车流量大且狭窄的沿河路,道路拥堵严重。受施工影响,原设于美宝路与沿河路交接处的一座公交站台被废弃,黄麻埔居民公共交通出行不便,老人、孩子绕行其他站台乘车存在安全隐患。施工进度缓慢是困扰周边居民的又一因素,石清大道大浪段和美宝路跨线桥施工已两年,工程施工具体时间节点却未公示,噪声尘土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日常生活。

代表提出建议

针对这些问题,由王书源等12位区人大代表在今年区两会期间提出《关于黄麻埔社区美宝路施工缓慢及增设公交站台的建议》。建议中指出,美宝路上多项工程的施工进度应由街道相关部门及时梳理并公示,在保质保量前提下加快进度,同时在黄麻埔社区增设公交站台,增加公交线路,方便居民出行。

大浪街道办作出回应

近日,大浪街道办对该建议作出答复。据大浪街道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美宝路跨线桥工程施工过程中,对机荷高速产生了影响,不得不进行停工检测,加上雨水天气等因素,施工整体进度缓慢。3月16日工程复工后,大浪街道办要求施工方将项目施工进度在黄麻埔、罗屋围两个社区办公室大楼门口公示并加快建设。

为缓解黄麻埔居民出行难题,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根据实际情况协调施工单位,已在沿河路与美宝路交会处设立“黄麻埔新村”临时公交站,目前有M516、M540共两条线路途经并停靠该站点。路面工程施工完成后,大浪街道办将协调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尽快恢复“黄麻埔新村”站点,优化调整公交线路,满足居民出行需求。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