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春日正是读书时 新华中学第三届“悦读节”云启动

编辑:卢东勃2020-04-16 14:4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手抄报制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周娟)为了激发师生阅读兴趣,丰富学生知识,开阔学生视野,引导学生将书本阅读与实践生活结合,营造爱阅读、善思考的校园氛围,培养学生关心国事、关心人类的品质,新华中校于近日举办了第三届“悦读节”线上云启动仪式。

在云启动仪式致词中,陆雄新校长强调,学校在每年4月都会举办“悦读节”活动,以活动促阅读,以阅读构特色,以特色创品牌,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打造书香校园。希望新华学子珍惜居家时光,在书籍的熏陶中善求知、忧天下、有作为,带着馥郁书香欢聚新华园!

“悦读节”活动是新华中学每年的例牌活动,即使今年受疫情影响,师生仍未返校,也照常举办了“悦读节”云启动仪式。今年的“悦读节”以“悦读春天·诗意新华”为主题,形式较往年更为丰富。除了传统的手抄报制作、演讲、朗诵、阅读感悟分享等活动,今年还在公众号推文中邀请全体师生,随手翻开身边的书本,将第23页第4行的阅读内容发送到留言区,与大家分享此时此刻正在读的书籍,广大师生家长积极参与,共收到将近一千条精彩的留言。

此外,因疫情影响,教师读书分享也由线下转移到线上。老师们成为阅读推广人,录制声情并茂的视频,为大家推广书籍,目前已经有史建生老师为大家推荐了《态度》,丁友琴老师推荐了《乡土中国》,后续还会有更多老师与大家共同分享好书。

新华中学“悦读节”始终立足学生为本,着眼与书为友、与大师对话,营造师生与家长阅读成长共同体,全面促进学生综合素养提升,让学生喜欢阅读、学会阅读、快乐阅读,在书海中寻找知识,寻找智慧,寻找生命的意义和前进的动力。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