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强力整治安全隐患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编辑:陶倩2020-04-15 21:5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5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俊彬 李强沐)近段时间以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全力加强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对企业的安全生产管控力度,每天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防疫防护检查以及对企帮扶等工作,集中整治了一批安全隐患,对企业存在的困难进行及时帮扶,为企业复工复产恢复常态“开路”。

当前,新澜社区266家企业已全部实现了复工复产,已复岗员工17082人,员工复岗率达到94.8%,企业复工复产基本恢复到疫情发生前的常态。为进一步抓实企业安全生产各项管控工作,新澜社区把企业安全隐患整治作为恢复社会经济常态的重要抓手,由党委班子带头每天不定时深入到企业一线,加强企业安全各领域的巡查管控,对企业安全生产中每一项细节都进行逐项检查,集中清查了企业一批安全用电、消防设施配备、防疫防护等方面潜在的安全隐患,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奠定了基础。

截至目前,新澜社区累计出动260人次,对辖区266家企业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复查企业80多家,发现隐患近300处,其中主要为消防器材损坏、用电用气安全、消毒防护措施不达标、职工未佩戴口罩等方面问题。对于一般性隐患,新澜社区督促并协助企业进行现场整改,对于较为严重的安全隐患,责令企业限期整改,累计下达限期整改文书近200份,并逐条登记在册形成台账清单,及时跟进落实整改完成。4月2日上午,针对辖区华永信电子线材和一铭精密科技两家企业此前排查出的14条安全隐患,由社区防疫指挥部、区派驻新澜工作组以及社区临时党支部联合到两家企业,根据隐患清单逐条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对照细致检查,对已经整改完毕的安全隐患做好登记记录,对于尚未整改完成的隐患,督促企业负责人尽快落实完成整改,及时清除安全隐患。

在检查过程中,新澜社区叮嘱企业负责人更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神经,抓实抓细安全细节不松懈,加强隐患自查自纠,将各类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运行。与此同时,在了解到企业存在租金压力、防疫物资紧缺等方面的困难后,新澜社区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动员辖区股份公司主动担当,减轻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和租户的压力,短短几天时间内,分别为22家商铺、厂房、宿舍减免半月租金约40万元,一家承租企业减免半个月租金21万元,并对存在医疗物资短缺的企业,调配社区防疫医疗物资捐赠给企业,与企业共渡难关,做企业复工复产坚强有力的“靠山”,助力社会经济恢复常态。

据新澜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党委时刻关注着企业的疫情防护和复工复产情况,面对疫情,社区始终与企业站在一起,坚持防疫复工两手抓,同时,抓实抓细各项安全防护措施,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安全隐患,加足马力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安全保障。接下来,社区党委将继续抓实企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强化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把清除各类安全隐患作为实现社会经济平稳有序恢复的重要手段,全力维护社区整体形势安全稳定,尽早实现社会经济全面恢复常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