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润城社区线上开展“捐出一本书,传递一份爱”活动

编辑:陶倩2020-04-15 21:5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5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闫立鸣)近日,观湖街道润城社区发起“捐出一本书,传递一份爱”线上活动,充实社区“读书廊”存书,丰富居民群众阅读。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爱心捐赠和图书漂流两部分组成,以好书共享漂流的形式传播知识,丰富居民的阅读和业余生活。活动一发出,吸引众多居民积极参与和响应,社区党委也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参加到捐书活动中来,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好书。参与捐书的王女士表示:“家中的图书小孩子看过一遍就闲置了,现在可以将它们漂流到其他需要的人手中,进行分享,对小孩子有很好的教育意义,也能传递一份爱心。”

据负责本次活动的社工表示,图书漂流共享可以实现资源的重复利用,让闲置的书籍流动起来,惠及更多的读者,促进全民阅读,此外,也能凝聚社区爱心力量,营造温馨和谐的互助氛围。目前,已收集到观湖文体中心、社区工作人员及各方爱心人士捐赠的共享图书近千册,收到的图书均已做好消毒,更方便居民安全阅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