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做实疫情防控 观湖开展“公厕大检查”行动

编辑:陶倩2020-04-15 21:5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5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飞)为切实做好公厕的疫情防控保障,4月15日,观湖街道开展“周三查公厕”专项行动,整治公厕存在保洁管理和硬件设施方面的段短板问题,助推辖区社会公厕整体管理服务升级,营造洁净美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行动中,检查组先后检查世纪广场、锦鲤市场、中石化观澜供销加油站公厕等市政和社会公厕。对检查发现的部分公厕保洁管理和硬件维护不够到位,硬件设置不符合规范,地面、洗手台有积水,水龙头、冲水设备损坏漏水,厕门、厕间整洁度不够,未免费提供纸巾和洗手液等问题,检查组要求各相关部门、责任主体要高度重视,加强巡查,严控把关,发现问题及时整治,认真清理每个角落,注重每个细节,全面改善公厕卫生环境,努力营造洁净、舒适的公共厕所使用环境。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公共厕所环境卫生消毒工作,有效防范和控制疫情发生,观湖街道还督促公厕管理方落实“定点、定时”消毒制度,重点对人流密集区域的公共厕所加大消毒频次,守住百姓健康的“防线”。

同时,观湖街道通过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切实将小厕所当成大民生来办,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提高建设标准、完善服务功能、创新管理方式,大幅提升公厕管理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对不履行公厕管理主体责任行为进行执法处罚,切实加大管罚结合力度,倒逼公厕管理方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完善服务功能,提升精细管理标准,推动辖区公厕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得到全面提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