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委卫生工委开展医务人员子女教育关心关爱活动

编辑:卢东勃2020-04-15 07:5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线下读书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为关心关爱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教育,落实停课不停学工作,为医务人员解除后顾之忧。龙华区委卫生工委于近日开展了医务人员子女教育关心关爱活动,活动分“线下读书包”和“线上讲书会”两种形式。

目前,正处于停学不停课的非常时期,“线下读书包”主要考虑到医务人员奋战在防疫一线,其子女受疫情影响停课在家。为帮助医务人员子女在家停学不停课,龙华区委卫生工委联系深圳书城,专门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小孩共推荐了500余款书籍供一线医务人员家庭选择,选定书籍后将其配送到家。让医务人员子女足不出户就可收到书籍,鼓励小孩多读书,养成爱上阅读的良好习惯。“线下读书包”共为龙华区卫生健康系统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家庭派送出300份,为他们送上了党组织的温暖。

龙华区人民医院防疫一线医生郑丽华利用休息时间陪孩子一起收听线上讲书会。

龙华区人民重症医学科医生周娅利陪伴小孩共同参与“线上讲书会”。  




“线上讲书会”以《神奇校车--与病菌作战》《好读书读好书》《我救了一只大王乌贼》等为主题举办3场线上活动,邀请业内知名讲师开展线上读书沙龙和绘本分享,引导医务人员子女正确认识疫情,帮助小孩调节因停课带来的心理压力,缓解焦虑情绪,传递积极的精神关怀,做好孩子的坚强精神后盾。

龙华区人民医院民治区域社康联合党支部党员郑丽华曾主动请缨参与深圳北站发热点处置、“三位一体”联防联控等防疫工作,她说:“因工作原因,我只陪伴小孩参加了线上讲书会第1期活动,活动效果非常好,利用休息时间陪伴孩子共同参与不仅增加了亲子感情,还学习了课外知识,同时线下读书包的活动也有助于小孩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

龙华区委卫生工委的关心关爱活动,温暖了一线医务人员的心,龙华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周娅利表示:“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疫情当前,冲锋陷阵是职责所在。有这么多人的关心爱护和组织关怀,我一定不负众望,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你在前方守护生命,我在后方呵护幼苗。自疫情发生以来,龙华区委卫生工委多举并措落实医务人员及子女关心关爱活动,较早前已先行开展心理援助、派发防感汤和儿童口罩、购买健康保险等关心关爱活动,切实为医务人员解除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奋战在防疫一线。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