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民新社区的公务车去哪儿了?

编辑:陶倩2020-04-15 07: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社区“三位一体”工作人员乘坐公务车开展工作。

“疫情期间,社区工作站的公务车全部用于‘三位一体’工作人员转运和物资保障,确保了疫情早发现、早处置。”民治街道民新社区工作站综合组副组长陈伟鹏说道。

据悉,“三位一体”成员由医生、民警和网格员组成,他们和综合组成员经常需要往返于各城中村、居住小区、医院和工作站之间,以做好重点疫区返深人员的健康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所以公务车辆优先交由这部分工作人员使用。区下沉工作组成员和工作站班子领导带头不使用公务车,走访各城中村、居民小区,实地解决问题。

2月初,区下沉工作组组长邓才斌带领7名组员来到民新社区,就提出不使用公务车辆的建议。两个多月来,他几乎每天都步行到各检测点、风险隐患点指导推动工作、巡查整改问题。例如:他走访华南物流园、横岭工业区等片区的大小企业调研,宣传防疫知识,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到城中村上门核查重点疫区返深人员信息登记、居家隔离情况;实地解决城中村围合、购物场所人流密集等问题。

最近,疫情得到有效遏制,民新社区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但是减租免租诉求逐渐成为目前企业反映较大的问题。民新社区党委书记张燕平带领工作站处置组通过走访企业,提前了解情况,做好应急预案。根据走访了解的情况,张燕平制定计划,不断完善社区网格制度,把民新社区工作站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由于经常步行走访,目前社区工作站班子成员张燕平、杨怒涛、卢英娇等人的脚腕或膝盖骨等部位都有不同程度损伤,但他们都坚持“轻伤不下火线”。

民新社区纪委书记杨怒涛经常深入到城中村、企业、小区等抗疫一线督查,并提出许多有效的工作思路和方法。除开会之外,他几乎没有在办公室待过。

区下沉工作组联合街道办和社区工作站到城中村、花园小区、主要商业点走访,在走访中发现问题,或根据群众反映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走访,通过坚持问题导向原则,确保了疫情防控和安全复工复产工作顺利推进。民新社区工作副站长唐志勇在走访企业时发现,某小型电子公司反映招工难,认为租金不合理;某企业总业务量只有往常的50%,恢复速度相对缓慢。唐志勇根据不同企业情况,有针对性地把惠企政策宣传到位,详实记录企业诉求和发现的问题,梳理研究并持续跟进落实。

据介绍,区下沉工作组联合街道办和社区工作站,平均每天出动16人次,走访17处人员密集场所,疫情期间共检查“三小”场所1710家,检查中发现安全隐患81处,已整改80处。

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陈良雄 詹锦凤 周小波/文 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杨文斌/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