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网格员一边提供跑腿服务 一边当起心理辅导师

编辑:陶倩2020-04-15 07: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今天身体感觉怎么样?家里吃的用的还缺什么吗?有事记得找我们!”这是民治街道社区网格员们近期跟居民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他们每天上门为居民量体温、送关怀,入户做好居民防疫宣传,并为留观居民提供服务。

针对近期疫情发生地人员大量返深的情况,民治街道防控不放松,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组织12个社区网格组统一部署,要求每个社区网格员落实主体责任,每天身兼数职,一边给留观人员提供生活保障等“跑腿”服务,一边当起“心理辅导师”,随时回复居民微信群里的信息,及时安抚有焦虑情绪的居民。

“杨叔,您要的药给您带回来了。”家住民乐社区的独居老人杨先生,因身体原因每月需购买一些保养类药品。刚从香港回深,独自一人留观在家,自己身体不便,而子女都不在身边,想到上次上门为自己量体温的网格员叮嘱自己“有事就找网格员”,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打了网格员的电话,没想到隔天就送药上门了。

民乐社区网格员宋占松告诉记者,类似的事件几乎每天都在发生。作为一名社区网格员,每天不是上门给居民量体温、做防疫宣传,就是在去给居民送物资的路上。在此,民治社区网格员也向居民倡导:从自我做起,牢固树立公共环境卫生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将卫生防护做好做到位,积极防疫,共同战胜病毒。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